龙岗要闻

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6月17日至18日召开

2015年05月29日 18:39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王少伟)5月29日上午,记者从龙岗区召开的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今年6月17日至18日在坪地深圳国际低碳城召开。市委常委、龙岗区委书记杨洪,区领导冯现学、郭子平、侯海、钟春平等参加会议。

在过去两年,深圳市联合有关机构连续举办了两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在彰显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行动,展示深圳乃至全国绿色低碳发展成效和促进低碳发展国际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论坛将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主题,立足深圳,服务全国,突出“品牌化、国际化、专业化和实效化”,逐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一流的低碳发展论坛品牌,同时逐步将论坛打造成为展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低碳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第三届论坛主要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配套活动组成。主论坛将对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以及《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影响进行探讨,讨论政府、社区在低碳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和企业在低碳城市建设中的责任。包括宏观对话、城市对话、智库对话、企业对话等四个板块。

今年的13个分论坛活动新增了龙岗分论坛。据介绍,龙岗分论坛将以“低碳发展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包括科技创新助力龙岗转型、低碳城建设与坪地经济产业转型等内容,将邀请相关专家和本土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探讨龙岗区进一步转型升级的方向和策略,以及如何继续扩大低碳城对坪地企业的影响力,调动坪地本土企业参与低碳城建设的积极性。

龙岗区将主要负责第三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筹备龙岗分论坛,举办配套活动“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绿道骑行、客家文化展示体验”等工作。龙岗区专门成立了包括市容环境保障、餐饮服务保障、公共安全保障、交通运输保障、医疗卫生保障等12个保障组共45个部门,为论坛提供安全、优质、便利的后勤服务保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

会议还听取了国际低碳城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通过两届国际低碳城论坛的成功举办,国际低碳城引进了太空科技南方中心“三位一体”项目,中美低碳社区与创新实验中心、中物功能材料研究院产业化平台等重大项目,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低碳技术全面集成。

会上,杨洪、冯现学指出: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代表国家形象,要以国际化论坛的标准进一步细化、优化、提升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主体、加强团队沟通和服务水平,做好会务、维稳、安保、医疗、宣传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地为低碳城论坛提供安全、优质、便利的保障服务,打造国家级的低碳论坛。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