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领导收听收看简政放权职能转变电视电话会

2015年05月12日 15:52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张凡)5月12日,国务院、省、市相继召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龙岗区领导冯现学、曾稳高、熊小平、胡嘉东、王延奎、华振强、高旭敏、侯海、吴城鑫以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龙岗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今年要继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破除阻碍创新发展的“堵点”、影响干事创业的“痛点”和市场监管的“盲点”,为创业创新清障、服务。要再砍掉一批审批事项,降低就业创业门槛;再砍掉一批审批过程中的繁文缛节,建立共享的信息平台;再砍掉一批企业办事的关卡,实现“三证合一”;再砍掉一批不合情、不合理的收费,切实减轻群众和企业的负担,维护和保障市场公平秩序。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优化政府服务,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要抓好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教育,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省政府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断优化服务,大力营造有利于“双创”的好环境,释放改革发展新动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