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文博会龙岗新增两个分会场 神秘面纱正待揭开

2015年05月07日 21:45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第十一届文博会大幕即将拉开,作为龙岗区新增的两个分会场,2013文化创客园和DCC展览展示文化创意园备受期待。这两个分会场到底将有什么文化元素亮相,会场筹备情况如何?5月7日下午,杨洪、郭子平等龙岗区领导带队到这两个分会场调研,强调要加紧筹备,做出特点做好品质,在文博会期间让市民充分感受龙岗的文化特色。当天,杨洪一行还到分别到平安里学校以及横岗街道调研创客教育和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位于横岗街道的2013文化创客园是今年刚刚建成的文创园区,是今年文博会分会场中首个也是唯一的文化创客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30余家。园区作为全区首批十大创客空间中唯一的文化产业园区,还专门开辟了3000多平方米的创客空间。“企业能做的,企业做,政府主要做好公共服务。”杨洪表示,园区可以加快与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分享既有资源,做好招商工作。同时杨洪强调,如今“创客”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园区对入驻的“创客”要做好筛选工作,保障水准。

杨洪还特地到一家已入驻园区的企业参观交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之所以会将办公室从罗湖搬来,是因为这里环境好,交通也比较便利,“这里楼层不是太高,空气好,而且一抬头就能看到天空。”搬来一段时间后,感觉不错,这家企业甚至还扩大了该处的办公室面积。

DCC文化创意园是全国首个以展览展示为主题的开放型、体验式文化创意产业园,致力于打造集展览展示材料创新、技术研发、企业(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产品发布、金融服务、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示范园。目前,分会场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杨洪强调,园区要做出特点,做好品质,做出品味和效益,借助文博会契机,将园区品牌打响,之后精雕细琢,做出有影响力的文化园区。

当天,杨洪一行还到平安里学校以及横岗街道调研创客教育和眼镜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在平安里学校都灵小创客实践室,杨洪饶有兴趣地与学生们交流,并鼓励学生发挥想象,争做有奇思妙想的“小创客”。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