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与深圳信息学院将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04月21日 22:52 来源:龙岗新闻网

核心提示:聚集国际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优秀人才,创建世界一流的国际大学园,这是近两年来龙岗区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重头工作。随着港中大(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吉大昆士兰大学等名校的陆续入驻,龙岗区构建的国际大学园美好蓝图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目前,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研究、成果分享,龙岗区将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政校合作,为校企、校校合作搭建平台,为龙岗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

龙岗讯(记者 张凡)4月21日下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邢锋一行到访龙岗区,与区委书记杨洪、区长冯现学就加强双方战略合作、支持学校建立创客中心、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强科研与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区领导熊小平、郭子平、杨莉等参加座谈。

据介绍,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坐落在大运村,学校对接深圳支柱产业,打造信息技术特色,设有软件、电子与通信、计算机、数字媒体等学院。学校坚持校企合作办学,协同创新育人,着力建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8%以上。

邢锋首先对龙岗区一直以来在学校建设、学生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为学校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当前学校发展实施国际合作与校企合作“双轮”驱动战略,不仅与大企业开展合作,未来将更多的与所在地中小微企业加强合作,努力为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希望加强与龙岗区的合作,支持学校建立创客Fablab实验室,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及学术智力资源,将学校创客中心打造成龙岗、深圳创客俱乐部。并根据地方经济需要及产业共性问题推动引导建立政、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共同研究、成果分享。

杨洪、冯现学表示,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积极发挥人才培养、科研引领、服务社会功能,为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当前学校与龙岗区发展都正处于腾飞的阶段,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双方要建立服务机制形成联系会议制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政校合作,为校企、校校合作搭建平台。龙岗区提出“三生一体、三区联动”(“三生“指生产、生活、生态;”三区“指校区、产业园区、社区)的发展思路,希望大学校园打开围墙,主动走进园区、走进社区。

同时,要建立沟通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创新创业、同向同行,让学校成为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还就高端人才引进互动、加强学校周边治安和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