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杨洪到爱联社区专题调研城中村发展治理

2015年04月04日 21:13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4月3号,市党代表、区委书记杨洪到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开展“开门会客、专题会诊、和谐发展”调研活动,就如何改善城中村社区市容市貌、城中村社区群访群众等社区治理议题专题研究,听取了社区、企业、党员、居民、人大代表以及党校专家教授等方方面面的意见建议,区领导曾稳高参加了调研活动。

爱联片区的晨光路连接龙岗大道和龙翔大道两条主干道,是当时有名的汽配汽修一条街,车流量大、人员众多,车辆路边乱停放、门店外作业等现场屡见不鲜,道路拥堵时常上演,也是一条被居民诟病的“拥堵街”。当天上午,杨洪一行到晨光路、余岭西路现场查看。对于路边乱摆卖、乱停放、脏乱差现象,杨洪指出要清晰责任,加强属地网格化管理。

在随后的座谈中,杨洪就“城中村社区如何更好地群防群治;如何改善城中村社区市容市貌,提升城市质量;如何化解企业劳资纠纷”等问题与街道、社区、企业、党员、居民代表,人大代表,基层派出所、劳动站以及党校专家教授进行座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杨洪表示,请党代表、人大代表、党校教授、基层代表一起就有关问题进行调研、专题会诊,是对党代表进社区活动的一种探索。并强调,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民生服务为导向,找准问题、提出解决办法,认真加以改进,完善机制。社区综合党委、工作站等六个主体要履行职责、形成合力,在基层要抓好落实。对于基层存在的问题要专题调研,找出专业办法、专门进行解决,同时也要加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运用互联网思维,转变工作方法,形成系统效应。

“态度决定方法,方法决定效果。”杨洪强调,街道社区、机构、企业等各部门以高度的责任心,在职权范围内解决能解决、应解决的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