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春运期间 龙岗区加开多条公交专线

2015年02月06日 13:04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记者潘东 通讯员何伟)2015春运已于2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春运前两天龙岗区共发送旅客63724人次,其中公路客运34237人次,深圳东站29487人次,共发送客运班车2040班次,人数和班次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春运发送总客流量预计突破110万人次。

据了解,龙岗辖区共有14家汽车客运站,逾400条省内外班线、 2500多台进站车辆。春运期间,为方便市民公交出行,龙岗区加开了春运专线2(深圳火车西站-龙岗坪地汽车站)、春运专线3(石岩湖渡假村—深圳东站东广场)、春运专线4(龙岗坪地-深圳东站),同时将深圳东站始发的M244、M311、M415、85、954、观光购物线服务时间进行调整,节前延长至凌晨2:00、节后延长至凌晨3:00。其他途经龙岗辖区的M359延长至23:00,N20节前延长至凌晨3:00、节后延长至凌晨5:00,309节前延长至凌晨3:00、节后全天开行,M300、B742全天开行。

据悉,为确保春运安全,龙岗交通运输局对运输经营者市场、营运车辆状况和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强了对危险边坡、桥梁等巡查力度,并对道路、交通标牌、标识、标线、护栏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维护。

春运期间,龙岗将加大对非法营运,客运班车站外上客、私设站点,站内设立外省市办事处,外地客运企业办事处非法招揽旅客、私设上落点等行为的查处力度。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影响,做好乘客滞留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龙岗交通运输局在深圳东站、龙岗长途汽车站、龙岗汽车总站等重点场站附近的学校设置延伸候车点,指定龙岗汽车总站为辖区卸客转运乘客接纳场站,并准备了50台公交应急运力以及3台省内春运应急运力和2台省际春运应急运力,确保待转运乘客得到安置。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