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渔船黑岩角附近作业突遇风浪 南澳边防官兵紧急救援

2013年03月01日 07:36 来源:龙岗新闻网

遇难渔民被安全带回南澳月亮湾。李坚强 摄

龙岗讯(特约记者 李坚强 通讯员 龙宇翔 报道)2月27日,深圳边防支队南澳工作站官兵在黑岩角对开海域成功营救2名因渔船失去动力的渔民,得到了渔民群众的好评。

27日22时20分,深圳边防支队南澳工作站接到求救电话称,一艘渔船在黑岩角对开海域失去动力漂浮在海面上,随时可能有被海浪掀翻的危险,船上共2人,请求救助。该站教导员曾尚宏迅速召集官兵前往事发现场营救。

22时40分,救援官兵驾驶摩托艇抵达渔民报案时所在的黑岩角海域。当时,南澳海面上刮起了阵阵寒风,海浪很大,四周大雾笼罩起来,能见度极低。即使打着探照灯也很难看清前方的状况,经过一番搜寻,始终不见失事船只的身影,艇上一名有经验的老兵郑文强判断,失事船只极有可能顺着风向往大鹏湾方向漂去了,随即,摩托艇又向大鹏湾海域开去,艇上官兵打起精神,沿途喊话,打着探照灯细心地四处寻找。

22时48分,艇上官兵敏锐地发现前方大鹏角对开海域有一红灯在闪烁,边防官兵迅速靠上前去,经过确认,该船确系正在寻找的失事渔船。当时,一名渔民坐在船尾瑟瑟发抖,一名渔民紧紧抓着船沿,惊恐万分,边防官兵立即给两名渔民穿上救生衣,并将二人安全转移到摩托艇上,救援过程仅用了15分钟,

23时25分,两名渔民及失事渔船被安全带回月亮湾码头。渔民李某感激地说:“前不久才在报纸上看过你们出海救人的报道,一直不敢相信这么大的风浪你们都能坚持过来,要不是你们及时的营救,我们可能会葬身海底了,非常感谢你们“!

编辑:王伊冰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