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区政协深入南澳助企业摆脱金融危机影响

2009年09月07日 11:51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通讯员 郑丽 报道)为了有效缓解金融危机对各中小型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帮助企业脱离金融危机的阴影,9月2日,区政协开展“百名政协委员进企业”活动,活动深入到南澳街道日昇五金厂,由区政协副主席陈红、朱小琼主任和葵涌、大鹏、南澳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员以及南澳街道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会上,各位政协委员在仔细倾听南澳街道8家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汇报后,与各位企业代表展开亲切的交流座谈会,认真收集记录各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对政府提出的建议。

在各位企业代表的反映情况中,了解到在金融危机当中以及过后,企业存在着订单减少、资金周转难、员工福利减少、人员不稳、招普工和专门技术人才难、工会会费高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各家企业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减缓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冲击,如位于该街道的深圳加丽宝首饰有限公司坚持工资不降、不裁剪人员;又如创鸿电子有限公司,严抓管理、抓培训、抓企业文化,推行目标管理考核制,努力降低生产成本,优化、监督和落实规章制度,采取领导和员工“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扩大宣传效应,设立内刊等,使广大外来工坚定信心,与企业共渡时艰;又如金隽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积极开发拓展国内外两个市场等。企业们通过各自措施,都适当的缓解了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但仍需政府给予大量的支持。

根据会上了解到的实况,区政协委员和东部三街道政协委员表示,借助“百名政协委员进企业”这一活动平台,让他们听到了企业的难处。企业在金融危机当中承担了很多社会责任,为社会做了很大贡献。政协委员开启思路、倾力帮扶,将各企业对政府的建议尽快向政府反映,力争将企业反映到的不同方面、不同程度的问题早日得到解决,助各企业顺利度过危机影响,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