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南澳街道:形成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2008年12月17日 15:27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坚强 冯玉)12月16日,龙岗区督查考核组到南澳街道办事处对该街道的工业企业等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进行安全考核检查,考核组对该街道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南澳街道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和大力宣传,已经形成了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深刻吸取“9.20”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南澳街道从921日开始,在全街道开展了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行动。对于此次百日大排查行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有两个基本认识:一是南澳虽然经济总量小,经营场所少,社会管理难度也相对较小,但作为生态休闲区,在大排查中更应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二是要通过全面排查,强力整治,提高标准,规范管理,保证群众生活安定和谐,促进经营服务上档次、上水平,符合社会发展要求。在这次安全隐患百日大排查中,全街道出动人员约6000余人次,排查各类场所1004处,其中经营场所739处,其他各类场所265处。经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场所和无证照场所共140家(其中无证无照场所123家,其他场所17家),现已全部消除隐患完成整改和疏导,整改率100%,按期完成了区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南澳街道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取得良好效果。一是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和大力宣传,形成了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得到大幅提高,同时建立起了以经营业主为主体的安全责任制,明确了业主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地位;二是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和机关作风建设,在街道党员干部和各职能部门中形成了抓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的意识,各监管部门责任意识得到加强。三是通过全面细心排查和铁腕整治疏导,已将排查出的各经营场所和工厂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强力整改,街道辖区基本实现安全生产目标,今年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在此基础上,健全了日常巡查和安全状况等级评定等制度,基本形成了长效管理机制。

 

编辑:卢东勃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