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南澳街道书记“大接访”活动成效显著

2008年12月17日 15:20 来源:龙岗新闻网

 龙岗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坚强 报道)12月16日,区政府“大接访”检查组及督察专员到南澳街道办就今年书记“大接访”活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对南澳街道近半年来的工作“大接访”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自今年79日来,南澳街道按照区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认真落实区委书记“大接访”活动的工作精神,以确保奥运、国庆期间平安和谐为工作重点,结合街道实际,及时制订了书记“大接访”活动方案和书记“大接访”活动安排表,全面排查可能出现的上访隐患,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强化领导包案,落实信访工作原则。不断探索和积极创立科学的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群众利益保障机制,并及时成立了南澳街道诉求服务中心,取得较好效果。到目前为止,南澳街道未发生赴京进省到市上访的情况,全街道形势平稳可控。

据了解, 在书记“大接访”活动中,街道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在接访现场张挂南澳街道“大接访”活动横幅,并在全街道明显地段张挂大接访活动时间和接访地点,各个社区也相应的作出了反应,在各社区张挂了南澳街道“大接访”活动横幅。同时充分发挥街道有线电视台的作用,将接访活动安排情况及时公示。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正确参与此次“大接访”活动,有效地把书记“大接访”活动的信息传至各家各户。

南澳街道在书记“大接访”活动中反映的内容主要有:对社区和居民小组投诉,市政建设和管理方面问题,环保方面问题,生态补偿问题,征地拆迁问题,欠薪讨薪问题,涉法涉诉问题等。区五套班子领导成员到南澳街道下访14人次,接访群众6批次27人次,现场解决问题5宗,待后需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1宗,到目前都已妥善解决,办结率100%

街道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特别是涉及民生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信访问题,一律实行“五定”(即定责任单位、定办案人员、定解决方案、定结案时限、定结案标准)和领导包案,务求化解,确保稳控,防止越级集体上访的发生。

 

编辑:卢东勃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