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新闻

世界媒体盛赞开幕式:1000年来最壮观的盛宴

2008年08月09日 09:57 来源:腾讯体育

深圳新闻网讯 伴随着李宁点燃主火炬,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正式结束。旷世的烟花,庞大的舞蹈,完美的灯光,浓厚的中国古典文化,这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关键词,而世界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对这一盛况作出了自己的评价。

悉尼先驱早报在自己的网站上说道:“今晚的北京是一个完美的‘8’。”壮观而缤纷的舞蹈,震撼人心的鼓阵以及美丽的焰火让人目不暇接。“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世界将会永远记住它的庞大规模和独特创意。”

在英国受众广泛关注的标准晚报则打出了“中国魔术”的标题,并称“这是奥运会历史上最宏伟的开幕式”。其文章内容中盛赞到“全世界40亿电视机前的观众是幸运的,他们通过电视机,目睹了1000年来最壮观的一次盛宴,北京的开幕式也许胜过了奥运会比赛的本身,它标志了中国新时代的到来。”

“精彩”,这是意大利每日共和报的标题。而意大利每日邮报的记者则写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一个重要的信息,这是中国面向世界,欢迎世界,融入世界的体现,它让我们对中国由过去的认识中跳了出来,我们必须重新去认识这个东方古都,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桥梁。”

“通过古老的文化,美妙的声音和古典的图片,中国告诉我们它正在日益强大。”德国法兰克福汇报写到。(霜天晓角)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