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深圳市教育局与南澳各社区党支部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2008年05月23日 17:11 来源:龙岗新闻网

图为市教育局、建筑公务署及街道有关领导慰问南澳老党员。

    龙岗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谢礼致 通讯员 李坚强 报道)5月22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组织10个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前往龙岗区南澳街道,看望慰问了南澳东山社区的单亲家庭和一名老党员,随后与该街道的9个社区及1个企业的党支部进行了“一对一”结对互帮活动。市教育局局长张宝泉、市建筑公务署副署长叶虔、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伟等领导参加了结对仪式。

    据市教育局有关领导介绍,本次结对帮扶活动首先是加强组织共建。通过共同上党课、共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加民主生活会和定期互通支部工作等形式,帮助社区党支部发展新党员,促进共同发展。其次是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是与结对的党支部集中过一次组织活动,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当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等学习讨论;二是开展慰问一次党员群众,每年“七.一”或者春节等重大节日前夕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开展送温暖活动;三是帮扶一户困难党员,给予思想引导、创业扶助、就业推荐和生活帮助;四是资助一名贫困学生,解决其就学期间遇到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贫困学生的全面发展;五是办一件实事好事,围绕社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力尽所能地帮助社区党支部和困难群众。

    在结对仪式上,南澳街道有关领导介绍了该街道的有关情况,市建筑公务署挂点南澳东山社区的工作组负责人也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教育局局长在结对仪式上表态,教育局的每个支部会一如既往把结对帮扶的工作做好,他们的机关公务员深入与社区,与社区的干部群众心连心。市教育局机关的每个成员都是社区的一员,也都是社区干部群众的好朋友,他们会尽全力来支持社区的经济建设。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伟在对深圳市教育局、建筑公务署与南澳街道各社区结对帮扶的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熊国伟表示,南澳街道虽然离市区比较远,经济发展相对滞后,但是这里环境优美,南澳的西涌海滩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八大最优美海滩之一”。这里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随着深圳市对东部海滨建设的规划设想,必将带动南澳的经济发展。南澳街道党工委班子团结务实,各方面的工作做得很细很实在,或许南澳的发展在不久即将进入新的拐点,东部开发的“号角”即将吹响。同时,希望市里有关单位和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多关心支持南澳,多来了解南澳这个优美的海滨街道,相信在大家的关切和支持下,南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编辑:卢东勃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