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社区开展“希望之林”亲子植树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1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14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陈爱红)春回大地,初绿新绽。日前,在坂田街道公服办、市政管理中心及坂田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企业华为天安云谷直营店、北控城市服务公司,开展了“希望之林”亲子植树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活动伊始,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为大家讲述了“希望之林”的寓意以及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号召大家积极共建美好家园。

在听取来自公园园艺师傅讲解苗木有关知识、植树流程、注意事项后,大家热情高涨,兴致勃勃地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植下一株绿,共育希望林。

活动中,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与辖区大小朋友一起,手持铲子,水桶等植树工具按照植树技术流程,插树苗、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树苗全部“落地扎根”,一棵棵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方寸之地,种下希望之“绿”。

大家为自己种植的小树挂上养护牌,认领并担当养护人,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希望之林”不仅为环境增添一抹新绿,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为绿色家园植入了一片美好的希望。

童心绘绿,拥抱春天。

通过引导大小朋友们观察“希望之林”,让小朋友们对花草树木的形态、特点等有基本的了解,然后让大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想象共同创作。小朋友们个个聚精会神,展开丰富的创意想象,用五彩的画笔在纸上描绘出了一颗颗、一朵朵茁壮成长、充满着希望的花朵与参天大树。

家长们纷纷表示:“植树造林,保护环境,建设美丽社区是我们每一个居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小朋友们手中的画笔,不仅描绘出了孩子们心中对蓝天绿树、红花青草的渴望,同时也让小朋友们从小就树立起了环保意识”;“让孩子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

坂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希望之林”树立公益宣传标语,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环保。“希望之林”从个人、社区、社会三个层面寄托希望:个人:从我做起,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社区:多一份关爱,多一份呵护。珍爱绿色,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社会:爱林、造林,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美化了社区的生态环境,同时增强了辖区大小朋友热爱环境和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加强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观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吴艳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