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丝丝入扣,字绣平安”!松柏社区开展妇女技能提升活动

2022年07月18日 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6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为了回应社区妇女学习需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居民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刺绣的魅力,7月16日,在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丝丝入扣,字绣平安”妇女技能提升活动,共吸引15名居民参加。

image.png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破冰之旅、刺绣历史及技巧学习、刺绣练习

image.png

破冰之旅环节通过“松鼠大树”热身游戏打破参加者的边界,让大家迅速地的熟悉起来,更好地融入群体;刺绣历史及技巧学习环节通过PPT及文字图片展示刺绣文化变迁,为居民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历史画卷;刺绣练习环节通过刺绣技巧练习让大家对基本刺绣针法渐渐得心应手起来。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了解刺绣的发展及变迁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刺绣文化,激发社区妇女学习刺绣的兴趣与动手热情,切实提高社区居妇女的技能水平,让社区妇女掌握一定的刺绣技巧。未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