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提升个人形象气质 松柏社区开展老年志愿者形象礼仪培训

2022年06月17日 1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7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为了丰富社区老年志愿者的文化生活,帮助老年志愿者提升个人形象气质,学习礼仪文化。6月16日,龙岗区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龙岗区文化馆“你点我送”公益艺术培训之老年志愿者形象礼仪班,开展了“让您的岁月更优雅”老年志愿形象礼仪培训活动,共吸引17人参与。

image.png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老年志愿者的优雅形象,将学习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生活中,让老年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促进朋辈群体更加温馨和谐。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三个环节,分别是走姿、站姿、接递。暖心的微笑,从容的脚步,只为展现志愿者美好的形象。脚步声不绝,是长者志愿者们在不断地练习走姿。

image.png

头顶书本,嘴衔筷子,是长者志愿者们练习走路的优雅。即使头顶的书本掉落也不气馁,捡起书本拍拍灰,继续练习优雅地走姿。礼仪老师的指导加上长者志愿者们互相学习,志愿者们很快便能自信地走出优雅的步伐。

image.png

脚跟靠脚窝,脚尖对斜角,如一“丁”字。丁字步一摆,是长者志愿者们练习亭亭玉立地站姿。所谓“站有站相”,长者志愿者们挺胸收腹,不断调整身体的姿势,即使有空调,也难挡汗流。

在第三个环节中,礼仪老师通过编舞,将接递物和整理衣物检查礼仪融入歌曲中,长者志愿者们跟着音乐的节拍练习。

image.png

本次活动提升了松柏社社区长者志愿者们的形象礼仪,让长者志愿者们了解形象礼仪的重要性。不只是在志愿服务中,在日常生活里也要牢记,将自己的优雅礼仪带到生活中去。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