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联合执法守护学校周边“无烟”环境

2022年06月06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袁晓鑫)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横岗街道联合区烟草管理局、市监等相关部门开展针对校园周边无证销售烟草及控烟执法的专项行动,旨在整治学校周边烟草市场,保护未成年人不受电子烟侵害,切实维护学校周边“无烟”环境。

image.png

执法检查重点主要是检查商家是否具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烟草来源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等。联合执法组共检查了10多家涉及烟草售卖的商铺,没发现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及相关制品现象;但核实了3家商铺没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马上依法立案调查;同时对所有售卖烟草及相关制品的商家进行普教育,要求对方严守烟草售卖有关规定,严禁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及相关制品。

image.png

下一步,横岗街道将与区烟草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所、横岗教育办等单位持续同步行动、同步发力,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机制作用,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拆包零售、藏匿销售卷烟、依法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无照经营烟草制品等行为,要求经营户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止中小学生吸烟”“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警示标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