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华侨新村社区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探寻红色印记

2022年05月31日 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9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肖苑苑 李柏村)5月28日,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龙岗区华侨新村社区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走进横岗街道国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旨在用真实鲜活的国防历史、英雄事迹传递精神力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孩子们知道家门口的国防教育历史、感悟历史、清晰历史脉络。

image.png

活动中,华侨新村社区关工委成员带领20组亲子家庭参观T62-坦克车、歼6等国防军事实物设备,分享军事设备来龙去脉及荣光时刻;在南昌起义壁画前重温当年的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把蕴含其中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深植青少年心中。参加活动的青少年也分享《董存瑞舍身炸暗堡》《狼牙山五壮士》等英雄事迹,或是即兴创作手抄报,将一腔爱党报国情怀融入画报中,并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接下来,华侨新村社区党委将以爱国教育为主题持续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和爱国爱党情怀,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其在爱国主义教育的浸润下茁壮成长为新时代栋梁之材。

image.png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