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撑起社区防控保护伞!这支小分队有“大能量”

2022年05月20日 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鲁柳希)今年3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深圳,基层一线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此时龙岗区横岗街道六约北社区由于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才刚刚成立,于是新团队中一支由党员带头、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紧跟的“三位一体”硬核小分队火速集结,他们冲锋在防疫最前线,服务辖区密接、重点人群等“高危”岗位,以勇敢逆行跑出与病毒赛跑的六约北“加速度”。

image.png

小分队向物业借小拖车护送医护人员上门服务

在这场超强高压、已持续两个多月的硬仗中,这支小分队总是尽锐出战,哪个小区有重点地区返深的居民,哪栋楼有密接、次密接人员,哪个隔离户需要送菜送药清理垃圾......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高温还是暴雨,他们总是保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迅速奔赴最前线,为隔离户安装门磁、清理特殊垃圾、上门采集核酸,转运密接人员,楼道消杀消毒,处理各类投诉,在楼道里张贴各类提示。

目前,六约北社区是整个横岗街道下属管辖人口数量最多的社区,实有人口超过6万人,而这支小分队最高峰时成员也仅20人,最高峰的时候,社区一天需要服务125个隔离户,辖区大大小小11个住宅小区、3个城中村,1800多栋居民楼,小分队的成员们经常要穿着防护服连续5、6个小时爬楼梯上门,回来根本顾不上喊累和吃饭,总是回到办公室才发现早已大汗淋漓,累得趴倒在桌子上喘口气。

image.png

社区党员上门检查隔离户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小分队经常分5、6组上门服务,经常出现车辆不足的情况,为了尽快送医护上门采样,小伙伴们使出各种驾车技能,社区的安全巡逻车、小货车通通上阵。“半路巡逻车没电了,借了个小拖车上门!”一次任务中,电瓶车半途没电了,工作人员立即向物业管理处借了一辆小拖车继续上门,这期间外面还不时下雨,但大家一点都没耽误进度,一直忙到结束才回到工作站休息。

image.png

社区党员、小分队队长周良策(右边)协助医护上门采样

他们也许不是最专业的防疫人员,但却是一方居民最重要的生活保障支撑,他们的队伍中有社康医生、消防站队员、调委会成员、网格员、安全员、退役军人服务站办事员、残协专职人员,最年轻的才24岁,年龄最大的有49岁,今年3月初,他们才刚刚相识于新成立的社区.....但无论年龄大小,也不分男女,半夜的工作群里,弹出的消息都有他们不知疲倦、冲锋陷阵的身影。

image.png

六约北社区“三位一体”小分队合影

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基层一项重要任务,广大医护、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仍坚守在一线岗位,六约北社区这支“三位一体”小分队也只是其日常缩影之一。在社区临时党委的有力领导下,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在坚守、付出的人在默默贡献力量,他们化身为“抗疫”战士,同千千万万的“逆行者”一道,在基层默默坚守着、拼搏着、奋斗着,守护着万家灯火。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