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 开创“多元+创新”的经济未来——深圳市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2年04月13日 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3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赖慧勇 叶凤娇)4月12日,深圳市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举行第三次会员大会,大会推选深圳蔓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晖担任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龙岗区委统战部、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工商联、横岗街道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等单位领导与嘉宾出席了会议。

image.png

会上,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分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在文化智库、品牌宣传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商会会员、高级顾问及商会创会会长、永远荣誉会长授牌。商会会员现场踊跃捐资助力商会发展。

image.png

据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陈文晖介绍,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作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致力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重点服务创新型高科技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生物医药和金融行业,强化金融行业对科技企业的深度服务。通过搭建平台、提升信用、解决争端、企业孵化、科技创新、会展经济、信息速递、商贸交流八大专项措施,为会员企业在发展中的不同阶段提供精准匹配的金融服务,推动龙岗区创新型高科技中小企业精准融资。同时,针对有需求的会员企业,联合金融机构的投行部门等专业团队,打造、辅助一批优质的企业上市,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开创“多元+创新”的经济未来。

image.png

据了解,深圳市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原名深圳市龙岗区金融商会,今年3月正式落户横岗街道大运AI小镇,进一步助力区域创新要素集聚横岗,有力推动横岗非公经济发展,促进政企互动,优化创新生态,吸引更多企业家和优秀人才集聚横岗、投资兴业。大会现场,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表示,该街道将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流程再造,实现服务升级,推动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政策环境,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服务,用心用情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家做大做优做强保驾护航。

image.png

近年来,龙岗区对行业商(协)会进行分类指导,因会施策,注销和重组了一批商(协)会,着力培育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商会。会上,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国光肯定了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未来发展路径,他希望龙岗区科技金融商会坚持以党建促会建,凝心聚力,团结带领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龙岗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商会的专业性和示范性,链接整合各种资源,特别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方面探索新模式,协调解决会员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会员企业的获得感。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