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便民利民暖民心!横岗街道“瓶改管”工作全面有序铺开

2022年03月17日 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继喆 胡博文)日前,横岗街道完成2022年第一批8个城中村、4个住宅区“瓶改管”项目立项,初步申报户数12881户,入户勘察、施工图设计等工作全面铺开,紧张有序。与此同时,第二批查漏补缺项目申报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全改”要求,完成前期未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住宅区、城中村居民用户清单梳理。

image.png

据了解,相较于瓶装液化石油气,进行管道天然气改造有更加安全可靠、更加经济实惠、更加清洁环保、更加方便快捷四个方面的民生属性优势。

image.png

为降低居民管道天然气改造成本,让更多居民使用上管道天然气,根据龙岗区政府出台的城中村(老旧住宅区)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方案,横岗街道按照“三个一点”出资模式,集中改造费用由区政府、燃气企业和居民共同承担,居民只需承担900元/户(约工程总造价的20%)即可用上管道天然气,极大降低了群众的支出负担。

image.png

接下来,横岗街道将发动各方力量,全力攻坚片区管道天然气缴费、建设、点火工作,对照任务目标,倒排改造工期,全面推进改造工作,促瓶装燃气退出工作目标早日实现。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