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反家暴,不沉默!松柏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云宣传活动

2022年03月08日 14:3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为迎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2周年纪念日,响应区妇联的号召,3月7日下午,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三八”维权周主题活动“反家暴,不沉默——普法云宣传”活动,共吸引40位居民线上参加。据悉,维权周活动期间,微信群将持续开放,社区驻点律师将一直在群内为社区妇女朋友解惑答疑。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活动开场及流程讲解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律师讲法、普法知识趣味问答、活动收获感想分享。在律师讲法环节,社区驻点律师席娜通过“课件+视频”的模式,让居民们由浅入深的了解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在普法知识趣味问答环节,松柏社区妇联主席何凤琴及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律师讲解内容开展问答宣传,居民踊跃参加。在分享环节居民感想颇多,居民陈小姐说:“感觉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了解到一些基本法律知识,让我们知道当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应对,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学习的机会。”

image.png

律师讲法

image.png

妇女维权、反家暴法、婚调委图片科普宣传

image.png

趣味答题环节居民踊跃答题

本次活动依托于松柏社区家学院平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线上活动,通过展示、问答、科普等形式,广泛宣传12338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及“家事纠纷,首选婚调”等服务,做好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制宣传工作,推动妇女维权法制宣传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宪法意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