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抗疫一线 巾帼风采|横岗街道社区女书记别样的“女神节”

2022年03月08日 1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梅玲玲 胡博文)新年伊始至今,龙岗区横岗街道志盛社区工作站陆续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多个核酸检测点位不间断运转。志盛社区党委书记李爱明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与街道支援部门团结协作,日夜奋战,不知不觉迎来了2022年的妇女节。

image.png

“把菜给我,我帮你看着,你先去检测核酸。”李爱明对着回家的居民说。日前,志盛社区启动区域核酸检测。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她带领党员干部守在小区卡口,引导没做核酸的居民到检测点采样。许多居民刚刚下班拿着菜、外卖往家赶,表示暂时不便做检测。她坚定地说:“防疫靠大家,我帮你们把东西送家或暂时放物业保管,你们先去检测。老人小孩到走绿色通道很快捷,不需要占用你们很多时间。谢谢支持!”就这样,李爱明成了小区居民的物品保管员、核酸检测引导员。

image.png

在核酸检测中,她统筹全局,将对接医院、准备物资、人员调配、后勤保障、义工招募、信息反馈等都进行了细致分工,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她积极发动爱心商家,为检测工作助力献爱心送温暖;每天上班前她都会去检测点看看,物资补充及时,场地干净整洁,人员在岗、休息轮换、后勤补给,秩序井然;春节前后天气寒冷,她第一时间将手套、暖手宝、暖宝片等防寒物资送到核酸点工作人员手里,还嘱咐厨房煲姜糖水;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担任支部书记的她细心记下党员生日,党日活动时为工作人员订蛋糕,陪他们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生日。

image.png

因疫情形势严峻,紧急会议、紧急任务经常都是深夜召开、下达,为了次日能按时开展工作,李爱明连夜布置现场、筹备物资、进行人员分工,忙碌到凌晨一两点成了家常便饭。顾不上孩子让她对家人心怀愧疚,但是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一切都值得。深知自己肩上挑着千斤重,她时刻提醒自己视居民为家人,疫情面前,要舍小家顾大局,才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