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松柏社区组织儿童议事会成员寻访雷锋榜样 发现雷锋精神

2022年03月05日 2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团委、妇联的指导下,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儿童友好公园——横岗爱国主义主题公园”开展了“寻访雷锋榜样,学习时代楷模”活动,让儿童议事会成员们去发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活动共10名儿童议事会成员参加。

image.png

寻访雷锋榜样,学习时代楷模

工作人员通过视频,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延伸至疫情防控期间具有雷锋精神的“英雄们”,带领青少年们重温雷锋精神,感恩抗疫“英雄”。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议事会成员向防疫工作人员、义工、医生等在岗位辛勤奉献的工作人员献上花束,向现实中的“雷锋”传达暖意并致敬,通过采访、记录并传播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雷锋精神。

image.png

儿童议事会成员认真制作手工花束

宋梓媛小朋友在活动中说道:"我采访了一位医生,他告诉我雷锋精神要从小事做起,而他的工作就是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非常辛苦!这让我真正感受到,雷锋精神能点亮我们的城市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image.png

儿童议事会成员正在访问义工、医务工作者

本次活动把宣传和感悟相结合,通过解读雷锋精神、寻找身边雷锋、体会雷锋精神,形成知行合一的良好氛围。在这个春天,“舍家为国”“为众抱薪”“责任担当”“鞠躬尽瘁”的“雷锋人”,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感知了带有全民温度的“雷锋精神”。

image.png

党委委员带领儿童议事会成员向抗疫义工致敬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