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暖意流动!横岗抗疫一线涌现许多感人瞬间

2022年01月12日 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博文)连日来,横岗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全力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健康。与此同时,辖区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或捐资赠物,全力支持和参与抗疫工作,齐心抗疫。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感人瞬间,暖意处处流动。

image.png

社会各界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抗疫

携创高级技工学校及辖区众多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均主动成立志愿服务队,驰援核酸检测工作;横岗街道工商联(商会)组建民营企业家志愿服务队投身监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扫码、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深圳市铭恒达精密五金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发动自己的员工到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广大居民群众纷纷响应群众志愿者招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愈4000志愿者参与了近期的抗疫,成了横岗抗疫不可或缺的强大合力。

image.png

爱心企业商家、市民捐资赠物支援一线

辖区爱心企业商家、市民齐伸援手,陆续自发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为横岗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深坑大真检测点收到爱心企业樱桃小丸送来爱心甜点。塘坑地铁站检测点收到东方时代广场业主蔡汉顺先生送来水果点心。六约新村检测点收到陆贰伍餐厅六约店送来的美味下午茶。强生光电赞助下午茶给检测点医护人员补充能量。悦山湖核酸检测点收到横岗本土科创型企业深圳市航天农业科技园送的“甜蜜”心意——草莓等。每天涌现的善行不胜枚举,暖意流动。

image.png

精细化便民服务彰显人性关怀

“请问,我家有人腿骨腿折,但是看到业主群里发信息号召说要全员做核酸,他也很想来做,但是脚实在动不了。能否请社区协调一下上门做核酸采样呢?”松柏天虹大规模核酸检测点,一位居住在信义御城豪园的居民试探性地询问现场的“红马甲”。“请稍等,我们先跟医务人员协调一下。”大概15分钟之后,一队已将防护措施穿戴完毕的医务人员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楼栋管家的带领下,随这位家属上门采样。

据了解,各检测点为行动不便的群众、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检测等精细化帮扶服务,增强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