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重温长征精神 松柏社区组织青少年探寻“红色踪迹 ”

2021年11月08日 14:3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松柏社区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1月6日,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及纪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家庭齐登园山,通过讲述长征故事来重温长征精神,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 

image.png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及纪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家庭齐登园山

在园山脚下,松柏社区党委及纪委的相关负责人朴实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发生在乌江、沙洲坝、岷洮山下的战斗故事,勾勒出当年炮火纷飞的战场景象。

image.png

讲述在乌江、沙洲坝、岷洮山下的战斗故事

image.png

“翻越雪山、红军会师、草地夜行”环节设置前有埋伏,后有追兵

“翻越雪山”“红军会师”“草地夜行”等沉浸式活动体验环节,带领大家身临其境般地进入到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登山时,各组青少年家庭自发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浏阳河》《映山红》等脍炙人口的红歌,用歌声感受岁月如诗,回忆烽火历程,教育青少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image.png

行进中的队伍

12岁的徐亦平说:“长征故事里的老红军为了帮忙一个小战士赶上队伍不惜献出宝贵生命,我平时也特别愿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来学有所成时愿意帮助更多的人。”

此次活动,通过讲述长征故事、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一颗“知党、敬党、爱党”种子,激励广大青少年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才,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松柏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松柏社区“红色项目”已开展活动近30场,包括“党史学习”“党史教育”“红船起航”“红色循迹”,接下来将开展更多的“松柏红色项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