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热得快”烧水引火情 横岗市容巡查员果断处置勇救两名“睡神”

2021年11月05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5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静静)11月2日上午7:30,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容巡查员在六约社区牛始铺市场巡查时,突然发现得宜二街55号二楼窗户冒出浓烟。市容巡查中队长立即作出精准预判,马上带领班长及队员,从一楼商户拿上灭火器,迅速奔上二楼,经观察浓烟走向及搜索气味来源,确定此次火情是由202室引发的。

市容巡查员立即大声敲门呼喊,疏散楼层住户并拨打119火警电话。由于202室一直未有人呼应,事出紧急,巡查员在做好自身安全措施的情况下,迫不得已踹开房门,一股刺鼻的烧焦味扑面而来,房间里烟雾缭绕,厨房阳台上的塑胶桶正在燃烧!极其危险!

image.png

现场烟雾缭绕

队员见此现状,立即开窗通风,切断一切电源,熟练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处理。在浓烟中还隐约看到房内仍有两名男子在呼呼大睡,经排除烟气中毒等异常情况后迅速将其叫醒。

经事后询问住户得知,由于其昨晚用“热得快”烧水,忘记拔电源了,因而引发了此次事故。真是糊涂一时,“热得快”,“烧”得也快啊!所幸此次事故均无造成人员伤亡!

image.png

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在此,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给广大市民一个警醒: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空气日趋干燥,用火用电增加,防火尤为关键。而对于“热得快”这一电器用品,市面上流存很多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注明3C认证标志的伪劣品,一方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倘若操作不当、忘记断电等都会引起安全事故;另一方面烧开的水质量不高,饮用后对身体也不健康。所以,还请广大市民慎用!

安全对于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企业来说都是首要大事,广大市民要借“11月·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