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弘扬正能量 横岗街道“十佳最美快递小哥”评选出炉

2021年10月20日 09: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胡世民 陈伊琳 邓小明)“任明明、张杰、黄海涛、方坤、顾川、黄文锋、闫军、李木生、宋斌、林悦”被评为横岗街道“十佳最美快递小哥”。10月19日下午,由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主办的“樱桃小丸子杯”“十佳最美快递小哥”颁奖仪式在横岗街道八楼会堂举行。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出席表彰活动,并为“十佳最美快递小哥”颁奖。

image.png

横岗街道“十佳最美快递小哥”评选出炉

横岗街道共有寄递营业网点87个,从业人员912人。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党员18名,组建快递物流行业党组织3个。自“暖蜂行动”开展以来,横岗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领航、强基、关爱、赋能、助力”五大“暖蜂”行动,不断增强快递物流企业党组织的组织活力,加大对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进一步激励广大快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弘扬“小蜜蜂”精神,引导他们在惠民生、强治理、促和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按照分级布点、串点成线、连片成网的理念,横岗街道依托社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暖蜂驿站17个、蜂鸣信箱17个,在人员密集小区岗亭、企业、居民小组、商铺等设置暖蜂小栈40个,爱心商铺75家,为他们提供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电瓶充电、免费茶水、应急药品、如厕等各类便利服务,形成10分钟“暖蜂”服务圈。与此同时,横岗街道多形式开展“春送关爱”“夏送清凉”“秋送才艺”“冬送温暖”主题关爱活动,累计开展慰问快递物流从业人员活动200余场,赠送防晒袖、安全帽、充饥食品、洗衣液等暖心物品3000件。

image.png

“十佳最美快递小哥”颁奖

快递小哥不忘党和政府的关怀,“变身”横岗基层社会治理“新帮手”。他们充分发挥走街串巷、工作机动性强的优势,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变身”政策法规宣传员、群防群治信息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文明创建质检员,他们成立“义蜂服务队”,形成一支街头巷尾的城市“流动探头”,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5.21”疫情发生以来,辖区三个快递物流行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坚守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协助完成快递小哥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专场相关组织、协调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快递小哥借助走家入户优势,通过“手递手”的方式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疫情防控、消防知识、安全应急、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宣传资料;通过“随手拍”等方式报告突发事件、影响居民生活等信息100余条;协助发现交通道路等安全隐患63起;报告公益广告破损、环境卫生等方面的问题93个。

image.png

展示快递从业人员风采,弘扬快递行业正能量。

为进一步引导快递从业人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快递从业人员风采,弘扬快递行业正能量,横岗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于今年9月启动了“十佳最美快递小哥”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辖区快递企业踊跃推荐候选人,经过择优推荐、事迹展示、考察政审等程序,任明明、张杰等10名快递员获得横岗街道“十佳最美快递小哥”荣誉称号。

在颁奖仪式上,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乃作强调,快递业承担着物件和商品的传递和流通,在现代人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快递员作为与广大消费者联系紧密的重要群体,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在快递员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职业操守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他指出,寻找“十佳最美快递小哥”这个主题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把快递行业的先进典型选拔出来,向所有人展现了快递小哥这个普通群体的独特风采。本次获得横岗街道“十佳最美快递小哥”的快递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典型性,是横岗街道快递员中的佼佼者,是快递行业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