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听见儿童的声音 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儿童议事会成立

2021年08月31日 09: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0日(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何凤琴)为积极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生活圈,增强儿童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参与感,8月26日下午,在横岗街道松柏社区党委、妇联的指导下,松柏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并开展户外安全宣传活动,10名儿童议事员集体亮相,松柏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松柏社区“儿童议事会”正式成立

“让更多的人听到松柏儿童的声音,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贡献儿童力量。”在成立仪式上,松柏社区党委书记李红胜亲切地向小小议事员们传达社区党委对儿童议事会成立的祝贺,并欢迎和鼓励他们通过开展活动积极参与社区事务。

image.png

儿童代表正在设计游戏图

简短的成立仪式后,儿童议事员们就“社区儿童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自己防范暑假危险的小妙招。经过探讨,儿童议事员们共同设计形成“社区儿童安全挑战图”并以此开展户外安全倡导活动,引导更多的社区居民,特别是同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image.png

户外宣传活动

小小儿童议事员们有的向社区居民派发宣传单,有的用自己参与设计的游戏道具引导小朋参与安全互动,有的对活动现场进行拍照记录……大家各司其职发挥自己的能力,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