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居民下单、党员接单!横岗街道开展“菜单式微心愿”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5: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文玲 陈倩莹)群众有所盼,党员有所应。近几个月来,横岗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菜单式微心愿”活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了辖区不少群众的小困难、小需求,助力圆梦“微心愿”,为民办好各项实事。

image.png

微心愿征集。

据了解,活动前期,横岗街道各党组织通过走访座谈、发放调查问卷、利用“深圳先锋”小程序进行网络征询等,畅通群众表达渠道,及时收集群众意见诉求,共形成了100余个服务项目的“微心愿菜单”,实现“居民点单、党员接单”。同时,结合所在行业、单位职责职能,通过机关、社区、园区“红三角”融合式党建等结对共建形式,至少领办完成1个“微心愿”,致力于在全街道掀起传递社会关爱、汇聚文明力量的“红色暖流”。

横岗街道松柏老街是社区居民开始一天生活的必经之地,这里烟火气浓厚,附近居民常到这里采购日常所需的蔬菜肉类。红花街通往老街的巷道由于建设早期未规划排水排污系统,加上硬件设施陈旧老化,现出现了大面积的坑洼,每逢下雨天路面积水无法及时排出,影响社区市容市貌的同时,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这次“菜单式微心愿”活动中,松柏社区居民邬志瑶就表达了希望改善这一路况的愿望。

image.png

街道改造前后对比图。

群众安全无小事。社区党委想群众所想,立即召集班子成员实地调研、查看现场,认领“微心愿”,并协调街道机关第七党支部(城建办所在党支部)多次现场勘察,科学规划施工方案,对巷道路面进行水泥铺设,对坑洼路段开展修补工作,新增排水排污系统等,巷道两旁也设置了文明城市宣传的围挡。现如今的巷道平坦整洁,群众也多了一份安心和暖心。

“想要一个电磁炉,以后做饭能方便些。”这是社区环卫工人易遵元最简单的心愿。两年前,易遵元带着妻子到深圳来看病,留下10岁的女儿在老家读书,家中的收入来源仅靠自己一人。为节省开支,他与另外两家人在城中村合租了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由于洗手间、厨房均属于公用,加上其从事环卫保洁工作,中午休息时间较为仓促,做饭常有“排不上队”的情况,于是他提出了这样一个心愿。

image.png

实现社区环卫工人易遵元(左边)最简单的心愿。

得知该情况后,红棉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党员很快认领了易遵元的“微心愿”,并将一台全新的电饭煲送到了他手中,感谢他一直以来对社区环境提升、文明创建工作做出的贡献。

家住横岗社区的小李,是一名8岁的小学生,有着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成熟与稳重。在她不到1岁时,爸爸不幸因车祸离世,留下她和妈妈两人在深圳相依为命。前不久,一张写着“横岗社区‘您的微心愿由我来实现’正火热征集中”的电子海报出现在居民微信群中。考虑到妈妈患有低血糖,却常常因为加班而饿肚子。懂事的小李毅然拨通工作人员的电话,向社区党委反映自己想要一盒巧克力作为礼物赠予妈妈的诉求。

image.png

横岗社区和悦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何宇恒深深地被小李的善良打动。看到这个“微心愿”后,他立即自掏腰包,送去暖心巧克力,并叮嘱小李保持积极健康心态,有困难及时反映,社区党组织会全力帮助解决。

此次‘菜单式微心愿’活动是横岗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旨在通过引导党员征集、认领‘微心愿’,搭起一座助人为乐的桥梁,持续铺就文明底色、凝聚向善力量。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动爱心精准对接,让活动更有力度,让服务更有温度。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