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拼脑力、拼手速,六约社区党建知识竞赛火热对垒!

2021年07月14日 15: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东风吹,战鼓擂,知识竞赛谁怕谁!7月13日下午,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党委举办了第二届“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党员们在竞赛场上,拼手速、拼脑力,活动现场呐喊声、抢答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image.png

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答题内容涵盖党建基础知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竞赛活动在热烈庄重的气氛中拉开序幕,整个过程紧张激烈、扣人心弦。必答题是考验个人和团队配合能力的关键时刻,10支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回答流畅。抢答环节中“火药味十足”,小组分数交替上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风险题是最后一个环节,参赛队自由选择题目,紧张又刺激,胜负在此一搏。

image.pn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麻地居民小组党支部勇夺桂冠,获得一等奖;埔厦居民小组党支部、大和居民小组党支部夺得二等奖;六约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六约社区联合党支部、牛始埔居民小组党支部、塘坑居民小组党支部、深坑居民小组党支部、龙塘居民小组党支部夺得三等奖。

image.png

“竞赛前期,我们整理出100道题的题库,下发到各党支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优秀选手参加现场比赛。”六约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学党史的形式和载体,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也在辖区营造了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约社区搭建起特色课堂,推出VR党史能量站、田间地头特色党课、茂盛世居党史寻迹等活动,增添了学习“趣味”;开展宣讲交流,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话党史等,提高理论“品味”;聚焦群众关切,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聆听民声、结对共建、攻坚克难,投身疫情防控、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突出实践“回味”。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接地气,引导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实干,推动社区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