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人口信息排查专项行动 精准服务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14日 15: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廖艳 李秋宜)为进一步准确掌握横岗街道60岁以上及18岁以下实有人口信息底数,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区相关要求,横岗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督促指导网格员开展人口信息摸排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摸排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为60岁以上老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最可靠的数据支撑。

image.png

网格员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形式对居住在辖区的60岁以上及18岁以下的人员进行摸排,对有居住信息未搬离及已搬离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据统计,横岗街道60岁以上人员共有14220人,18岁以下人员共有50431人。

在摸排的同时,网格员向现居住在本街道60岁以上老人询问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询问内容包括:是否愿意接种疫苗、不接种疫苗的原因、可接种时间、是否需要接送等详细信息,并一一记录建立健康台账,为精准通知到和接送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

image.png

确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后,网格员立即通知到每一位有意愿接种疫苗的老人及其家人。同时,考虑到天气炎热和老人的身体条件,网格员提前到达社区指定的车辆集中接送点等候,小心翼翼地搀扶着老人们上下车,安排座位,为老人们系好安全带,然后井然有序地将老人们平安送达星河疫苗接种点。在星河疫苗接种点,网格员的身影随处可见,给老人搬凳子,递水,帮忙填写登记信息,陪老人聊天缓解紧张,叮嘱老人接种前要跟医护人员说明健康情况、近期是否服药等......

image.png

网格内的事就是网格员的事,网格里的人就是网格员的家人。横岗街道全体网格员尽心尽力,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与宣传动员,大力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引导有意愿接种的老人实现“愿打尽打”。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