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唱响时代赞歌 横岗怡锦社区百名老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05月21日 16: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 谢莉)为充分表达老年人爱党爱国之深情,搭建社区老年人交流与展示的平台,5月20日上午,怡锦社区开展了“唱响赞歌献礼百年”活动,邀请社区100名老年人参与,以“银龄之声”,同庆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由怡锦社区党委主办,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夕阳红”都市养老服务中心、长青老龄大学及老年人协会联合承办,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党委副书记王娅菲、挂职党委副书记高泽林及纪委书记陈振栋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伊始,怡锦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代表社区党委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参与社区活动的长辈们,老年人是社区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希望在新一届老年人协会理事的带领和组织下,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继续为老年人的生活增添色彩,进一步促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曾德宏还鼓励老人在社区服务的舞台上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助力社区建设,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排查员”,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安全隐患排查、疫苗宣传等社区工作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image.png

活动在老年人的深情告白中拉开了序幕,广场上,100名老人排列成“100”字样的队形,格外醒目,表达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怡锦社区老年人协会理事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用铿锵有力的字句抒发和表达作为中国人的自信与骄傲,引起强烈的共鸣。100名老人分段诵读党史篇目,歌颂党的百年辉煌,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倾听。

紧接着进入到“击鼓传花”游戏环节,百名老人围绕成圆席地而坐,在欢快的击鼓声中,花球在手中快速传递,当鼓声停时,接到花球的居民便以歌献党、以舞寄情,用载歌载舞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展示老同志们紧跟时代步伐、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和精神风貌。

image.png

活动最后,百名老人聚集在一起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高亢嘹亮的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激荡人心的视听觉饕餮盛宴,阵阵掌声热烈。

对老协协会会长黄巧珍阿姨而言,党在她心中有一种特殊的情怀。退休不退岗,多年来,黄姨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秉持着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用心用情关爱辖区的高龄老人,发挥余热、积极投身各项志愿者活动中,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人生信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带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迈向幸福的生活,我很高兴能够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黄姨脸上灿烂的笑容,眼里充满着对党最深沉的爱。

image.png

岁月如歌,唱不尽社区老人们豪情万丈,难忘今宵,共同祝愿伟大的党前程似锦。怡锦社区党委以这样别开生面的活动,发挥老一辈耀眼的光与热,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也激励着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工作和挑战。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