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弘扬红船精神 横岗华侨新村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小课堂”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20日 09: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苏丽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侨新村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社区第一书记苏之程的带领下,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紧紧围绕建党百年主线、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小课堂”,追寻红色记忆,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创新、实干、道德力量,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社区第一书记领学“红船精神”,当好“领头雁”

2021年5月13日下午,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以“弘扬红船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社区第一书记苏之程主持,社区党委书记刘汉喜、党委副书记胡春辉、“两委”班子、社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image.png

活动伊始,苏之程与社区党委书记刘汉喜为党员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红船”船票;随后,带领大家一同观看视频《红船穿越百年了解中国历史》,并以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带领大家穿越到1921年,深入了解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进程,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image.png

最后,苏之程以“弘扬红船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历史内涵及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带着大家直观地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重温了红船的历史沧桑,进一步理解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此外,为了确保党史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社区党委特定制了“穿越百年门”、“小红船”等模具,加深党员干部印象、引起共鸣,整场宣讲环环相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参与热情,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具体转化为工作中的创新、服务、实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党史小课堂”教育学习系列活动延伸:

image.png

童心向党,红船精神润童心

2021年5月8日,华侨新村社区开展“红船精神代代传·童心向党迎百年”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何爱丽以深入浅出、幽默亲切的语言以及PPT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共同穿越百年,一起随着红船快速回顾历史,引导孩子们争当“红船精神”时代新人,让“红船精神”的种子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从一个善念、一句善语、一次善行和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红船”精神践行的参与者、行动者和维护者。

image.png

青春心向党,红船精神薪火传

2021年4月30日,华侨新村社区团委以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创建为契机,与华乐社区团委、志盛社区团委结对共建,组织开展主题为“百年奋斗路,红船看初心,青春再启航”的户外拓展活动,纵深推进党史教育学习。

活动中,华侨新村社区团委书记明熙为团员青年讲党课,细述红船故事。经过党史知识答题、自制红色船票学习互动后,向青年团员发放船票,全员凭票上船展开“红船”水上团队竞技拓展活动,通过实践感悟“红船精神”。

image.png

巾帼心向党,红船精神鼓人心

2021年5月9日,华侨新村社区开展“建党百周年,巾帼展风采”母亲节主题活动,为发挥社区妇女在家庭中的半边天作用,培养孩子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华侨新村社区妇联主席苏莉萍为亲子家庭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精神内涵和意义,鼓励广大妇女弘扬“红船精神“、自强不息,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乐观积极的生活理念和信心,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激励儿童青少年在学习中树立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学习品质,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

接下来,华侨新村社区党委将继续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充分利用党的诞生地红色资源优势,打造红船教育学习阵地,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断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