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共建共治共享 携手开创商贸新篇章 横岗街道举行“商户联盟”誓师大会

2021年05月06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 通讯员 陆娜娜)为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长效监督机制,构建商户主体,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4月30日,横岗街道分别在礼耕路商业街和松柏路商业街举行“商户联盟”誓师大会。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苏之程、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庄国栋、行政执法队队长赵军等领导共同参与。

image.png

活动现场邀请了各商业街经营的商户一同参会见证,并在签到处设立了活动签名墙一同签名合影,增添活动氛围和仪式感,同时让商户更好的融入“商户联盟”这个大家庭。

活动中,庄国栋对来到现场热情支持的商户表示感谢,并进一步分析了“商户联盟”成立、运营的意义。他表示,“商户联盟”是凝聚商户力量形成的主体,可以有效的整合商户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从“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目标,达到“聚沙成塔、抱团取暖”目的,以此为依靠统一思想,从提升环境品质大“蝶变”做起,再逐步打造成文明街、诚信街、特色街,振兴消费活力。这不仅是应对外部大变局的创意,也是顺应当前市场逻辑的新打法,坚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必能打造出一条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商业街。

image.png

随后,商业街商户代表上台发言,他们以亲身所感对加入“商户联盟”以来的市容环境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衷心感谢横岗街道为商户更好的持续经营、稳定发展,构建这么一个凝心聚力的平台,同时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商户联盟”规划,遵守《横岗街道“商户联盟”文明十公约》,为“商户联盟”完善做出表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宣布了“商户联盟”特邀观察员名单,由赵军为他们颁发“商户联盟”特邀观察员聘书及佩戴观察员证件,以此勉励观察员要履行好监查工作,携手共建优质营商环境,督促形成自觉维护文明经营的氛围。

image.png

随后在展望明天的美好氛围及热烈掌声中,苏之程上台致辞,她首先再次感谢在百忙中依旧抽身前来参加活动的商户,并表示“商户联盟”是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支点,也真切的感受到各位商户参与文明建设的热情,而今年是深圳市第七届文明城市和文明示范点的开局之年,“商户联盟”可以很好的起到主体带动作用,从而拉动基层文明建设,为城市管理注入新动力。本次“商户联盟”誓师大会的举行,更是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让广大商户形成“主人翁”意识,一同谱写和谐乐章。

活动最后,苏之程、庄国栋、赵军,全体参会职能部门人员及商户一同上台,诵读《横岗街道“商户联盟”文明十公约》,在朗朗的诵读声中为横岗商贸开启了绚丽新篇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