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向劳动者致敬!横岗街道表彰功勋劳动者

2021年04月29日 11: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陆治武 温竹茹)在横岗信义汽车玻璃厂工作了近30年的宋申贵,在今年五一前夕,得到了一个特殊的称号——“横岗功勋劳动者”,他激动地说,作为在横岗众多默默耕耘的一线工人,得到横岗街道的认可,实属荣幸和意外。

4月27日下午,横岗街道召开的“争当先锋献礼党庆”横岗街道庆“五一”劳动者代表座谈会上,横岗街道办对宋申贵在内的10名功勋劳动者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致敬劳动模范。

image.png

受表彰的10名功勋劳动者,有横岗产业传统眼镜行业的工匠,也有新兴的珠宝行业设计大师,有著名企业管理层,也有一线默默耕耘的普通职工。他们在横岗平均工作了30年时间。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做一行爱一行,并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价值。如文头提到的宋申贵,在熟悉的岗位上刻苦专研,提出采用轴流风机代替大功率的冷却风机,改用循环水降温设备,修改烘弯处理设备等技术改良,为企业每年节省成本350万元。还有一些功勋劳动者就是一篇励志史,比如著名的知名手机屏幕供应商伯恩企业的赖秋香,勤勉学习,扎根企业30多年,从普通的客家打工女孩,到公司副总裁,管理员工十多万人。10名功勋劳动者就是横岗街道几十万普通劳动者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image.png

座谈会上,顺丰快递小哥、创业公司老板、基层党员干部、企业工会干部、企业一线工人等8名劳动者,还立足岗位实际作了代表发言,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领域,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都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谱写了劳动之歌,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

image.png

横岗街道领导对街道广大劳动者在社会经济建设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街道的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最美劳动者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双区建设”,能够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挺立浪潮头、勇当排头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为横岗高水平打造“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作出个人贡献。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