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青春飞扬、唱响春日” 横岗“五四”音乐会拉开五四青年节序幕!

2021年04月26日 17: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敏)4月25日晚上,横岗街道团工委联合横岗大厦、深圳市携创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音乐晚会,纪念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罗铁牛,携创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各社区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及现场观众等300余人观看了演出,拉开了横岗街道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image.png

本次音乐会以庆党百年青年主题形式展开,共分“青春、活力、梦想”三部分主题篇章,诠释“青春心向党”“青春飞扬、春日美好”的主题。青春篇用经典的音乐让在场观众追溯美好的回忆,更表明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活力篇由青少年“朗诵+舞蹈组合来展现年轻一代的活力与激情。梦想篇则用“民族舞+红色歌曲演绎年轻人对中国的爱。

image.png

一首《少年中国说》以诵读方式,发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强音。一首抖音网红歌《灯火里的中国》从“都市街巷”的灯影唱到“灯火灿烂的中国梦,灯火荡漾着心中的歌”,赞颂新时代安宁祥和的灯火中国。现场还进行了“百名团团领读党史”宣讲员聘任仪式,展现了横岗新生代青少年力量的崛起,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

image.png

据悉,值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横岗街道将围绕“百年正青春,启航新征程”的活动主题,开展“成人礼”“百名湾区青年庆百年、“百名少年唱少年”快闪、“书记共话后浪担当”座谈会、“百名青年志愿者”助蝶变等10+N活动,激发辖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助力青少年牢记青春使命,以昂扬的斗志、优越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在横岗“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