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开展幼儿园卫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提高幼儿园儿童保健卫生服务质量

2021年04月26日 15: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曾琦)为帮助辖区67间幼儿园提高园内卫生工作管理水平,规范园内日常儿童保健卫生工作,提高幼儿园卫生工作质量,降低传染病、常见病的发病率,为辖区近2万集体儿童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4月15日,横岗预防保健所召集辖区内幼儿园的保健医生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的幼儿园卫生工作专题培训会。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涵盖了幼儿园卫生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儿童健康体检、儿童膳食及饮用水卫生的管理、园内卫生及消毒的要求、常见病及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等,培训由横岗预防保健所儿保科、疾控科和慢病科的专业人员分别对相关卫生知识模块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读。在培训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幼儿园卫生管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与园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现场学习和讨论氛围浓烈,培训效果显著。

此次培训共有86名保健医生参加,共发放4类培训宣传资料35000份。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帮助了各园保健医生进一步理解和运用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各幼儿园的卫生工作管理水平,为在园儿童提供更好卫生保健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横岗预防保健所工作人员表示日后将尝试开展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的,范围更广阔的幼儿园卫生工作专题培训和儿童卫生保健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辖区内幼儿园的儿童保健卫生服务质量的提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