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横岗街道六约社区推出行走在山林中的特色党课

2021年04月14日 14: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骆璐怡)4月13日上午,横岗街道六约社区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党旗领航,红心向党,牢记使命徒步走”主题党日活动,百名党员相聚木棉龙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模拟重走长征路,围绕航天、农业发展史上主题党课,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学党史,从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image.png

百名党员重温热血革命史。

百名党员“重走长征路”重温热血革命史

蓝天下,绿草地,百名党员身穿统一服装,摆出“100”字样造型方阵,手中挥舞着党旗,齐声高呼:党旗领航,红心向党!随后他们开始模拟重走长征路,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贵州遵义”、“四川泸定县”、“川西北诺尔盖”,最后顺利在“陕西延安吴起镇”会师。每一个地点会有相对应的历史事件介绍,例如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等,让党员干部在行走中感受长征岁月,重温热血革命史。同时在每个地点还设置了红色记忆、追忆抢答等互动环节,通过唱出革命歌曲、党建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image.png

摆出“100”字样造型方阵。

爬过山坡,走过泥泞小路,穿过蔬菜瓜果种植区,党员们早已大汗淋漓。81岁的韦其刚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此次徒步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党员,但他走起路来丝毫不输年轻人,坚持走完近两公里的模拟长征路线。“如今的岁月静好却是来之不易,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通过这次新颖的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到老一辈红军战士在长征过程中的艰辛。”

image.png

爬过山坡,走过泥泞小路……百名党员“重走长征路”。

黄玉煌是六约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当他走进木棉龙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时,他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在他的印象里,这片山林以前有很多乱搭建的窝棚,而且片区内还存在乱堆乱放、垃圾随意倾倒、环境脏乱差、小食品作坊林立等现象,环境很差,没想到现在摇身一变成为了特色园区,成为市民休闲出游的好去处。“今天在这里才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党员干部在背后默默做了多少工作,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推动社区发展。”

image.png

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

依托特色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现代农业是以高生产率、高科技、特色绿色、观光休闲、可持续发展等为主要特征的社会化农业。我们社区在全区率先打造的无土栽培科普基地,就是现代农业与基层治理紧密结合的生动体现。我们今天所在的木棉龙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就是响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的有益尝试。”活动中,六约社区党委书记张立蕤结合街道重点打造的特色园区——木棉龙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中国农业与航天事业发展史,给社区党员们讲党课,同时结合社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现状,号召社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用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追忆抢答互动。

据悉,六约社区将全力配合街道推进木棉龙“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拓展现代农业的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亲子体验,促进跨界融合发展,通过大项目引领社区大发展。在基层治理方面,依托社区无土栽培基地,继续面向老年人、妇女儿童、企业职工等群体定期开展无土栽培特色活动。

image.png

六约社区将推出一系列“党味”浓厚的庆祝活动。

接下来,该社区将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大力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推出党史知识竞赛、红色音乐会等一系列“党味”浓厚的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该社区正在工作站三楼打造党史学习馆,通过引入VR设备,让社区党员及辖区居民、青少年在沉浸式和互动式的学习中,提升学习积极性,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