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榕树下的党史课 横岗志盛社区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

2021年03月31日 14: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梅玲玲 范尚舒)根据横岗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委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意识。近日,横岗街道志盛社区党委召开“学党史铭初心、办实事践使命”主题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image.png

把学党史课堂搬到榕树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横岗街道志盛社区党委注重学习形式“亲民化”,把课堂从室内推广到室外,把学习教育对象由党员拓展到群众,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送学、广场舞、树下小课堂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吸引群众自主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隆盛花园广场有棵大榕树,根深叶茂,绿荫如盖。树上小鸟欢叫,树下一群花甲老人聚在一起话当年,聊党史。当年的小树苗,不惧风雨,历经磨难,已长成了百年参天大树,用坚强的身躯庇护着中国儿女。在大树下读党史、感党恩,更别有一番深情。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加入“树下课堂”,已从最初的三五人拓展到了30余人。

image.png

把党史故事讲到心坎里

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潘凤麟向年轻党员和居民讲述自己入伍、入党的经历,参加过抗美援朝、越南自卫战的潘伯对党有着更深的爱戴和感恩。“没想到,现在每天都可以吃到红焖猪肉、客家酿豆腐,而且还能住上电梯房。”潘伯感慨地说,“这样的好日子从前想都不敢想!”

老党员曾令儒是社区义工队队长,曾从事教育工作,有着33年党龄,2017年从湖北退休来到深圳定居。曾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自备课件,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把党史上的重大事件、英雄故事分享给党员群众。

老党员讲的故事生动感人,接地气,赢得大家喜爱。志盛社区党委以平民化的视角选故事,以通俗化的语言讲党史,在“树下党史课堂”把党的百年奋斗史讲到了百姓心坎里。“我们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饮水思源,永感党恩,要勇于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image.png

把党史精神转化为使命担当

志盛社区党委将以“树下党史课堂”为新起点,继续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学习热情,吸引更多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恪守为民情怀,扛牢责任担当。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