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人大代表为群众解难题 横岗怡锦社区开通公交接驳地铁专线B660

2021年03月22日 17: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王娅菲 叶章山)近日,记者在横岗街道怡锦社区发现,一辆辆醒目的“小黄鱼”巴士在康乐路上穿梭行驶,据了解,这是在怡锦社区开通的首条公交接驳地铁巴士专线B660。

image.png

行驶在马路上的小黄鱼巴士

据了解,天颂雅苑是深圳市人才安居房,7栋楼4000余户,居住人口已有上万人,该小区居民对出行难问题普遍反映强烈。近年来横岗人大工委开展代表接访选民活动时,便收集到该辖区的交通难题,随着该片区居民入住率的增加,居民数量日益增多,解决微循环交通问题日益强烈。

2020年,横岗人大工委与怡锦社区党委在实地走访中掌握到,天颂雅苑门口长期存在“黑车”违停现象,影响道路的通行,且疫情期间,“黑车”未经消毒,“黑车”司机身份来路不明,缺乏防护措施,存在防疫安全隐患。

image.png

怡锦居民反映社区出行难问题

2020年9月,区人大代表任凤侠向龙岗区交警大队提出,要重点解决该片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同时“黑车”问题也就能够迎刃而解,随着居民数量的增加,短距离出行需求量越来越大,解决的措施也要迅速有效。就目前而言,康乐路断头路打通短期内难以实现,而且考虑到许多居民要乘坐地铁前往市区方向,认为增加一条由天颂雅苑为始发站、与塘坑地铁站无缝接驳的公交线路迫在眉睫,而且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必须要增加车辆往返的频次,才能够满足天颂雅苑及周边小区居民的需求。

image.png

怡锦社区工作人员与区人大代表实地了解情况

区人大代表任凤侠表示,在人大代表进社区过程中,居民反映比较普遍的问题就是:怡锦社区交通出行难的问题,特别是从天颂雅苑到地铁站地铁的接驳车辆特别少,人大代表把建议反映到龙岗交通管理局。他们特别重视,3月2号特别开设了B660这趟大巴,路线就从天颂雅苑大门口直接到塘坑地铁站,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社区居民反映特别好。

image.png

乘坐巴士的居民

据了解,B660线路总长5.84公里,连接天颂雅苑至塘坑地铁站,满足天颂雅苑、横岗中学、康乐花园、锦绣花园等片区居民短途出行的需求。B660巴士,车身特色涂装,以蓝色为底色,两侧各绘一群简洁、动感的小黄鱼,犹如“小黄鱼”灵活地畅游在都市海洋中。运营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8点,目前早晚高峰发车频次是3-4分钟,平峰期是7-8分钟,日均发车车次130-140个车次,每天的客流量在3000人次左右。B660巴士即满足乘客便捷出行的需求,又开启了乘坐公交巴士的新姿势,普遍获得了社区广大居民的点赞。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