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横岗街道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

2021年03月19日 14: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横岗街道举行“百名书记讲党史”启动仪式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文玲)3月18日下午,横岗街道举行“百名书记讲党史”启动仪式暨党史教育专题讲座,来自横岗街道的100名党组织书记代表接过聘书,正式揭开了党史宣讲活动的序幕。他们将在主动钻研、深入学习、精心备课的基础上,到社区、园区、部门科室、所在党支部及其他公共场合大力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热情。

image.png

颁发聘书

据了解,为开展好“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横岗街道以指定、召集、推选等形式,从机关、社区、“两新”组织中确定了100名优秀党组织书记,组成“百人党史宣讲团”,并为每名成员颁发聘请证书、配备授课“宣讲包”五件套及开展“岗前培训”。届时街道还将综合宣讲团成员的授课反馈、课件等情况,评选出“优秀党史宣讲员”“优秀党史宣讲课件”等,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

image.png

聘书

为确保街道“百人党史宣讲团”成员授课有思路、出精品,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滕明政教授,以“追问信仰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授课,从“寻道”“践行”“追问”三个方面阐述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丰功伟绩。讲座图文并茂、逻辑清晰、内涵丰富,为街道开展“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做了一次优质教学示范,也为百名党组织书记提供了一个观摩提高、学习交流的平台,确保他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image.png

党史教育专题宣讲

“要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党史教育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结合街道‘未来五年发展规划’,讲好横岗好声音、好故事。”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下一步,横岗街道将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好党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街道建设“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