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栽种宫粉紫荆、凤凰木311棵

2021年03月12日 14: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陈明珠 叶章山)天朗气清,春意盎然,时值第43个植树节。3月12日上午,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相宏带队来到求康路(山塘工业区隧道口)的植树点举行义务植树活动,街道领导及各部门干部职工近100余人参加。

image.png

李相宏等街道领导与广大职工干部踏着泥泞,植树忙。

栽植现场,李相宏等街道领导与广大职工干部踏着泥泞,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植树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近1小时的努力,大家齐心协力共栽宫粉紫荆、凤凰木311棵。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处绽的枝叶格外清新,为春光明媚的横岗大地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image.png

扶植树苗,培实新土。

植树间隙,李相宏不时与广大干部职工交流,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提高树木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image.png

大家齐心协力共栽宫粉紫荆、凤凰木311棵。

据了解,横岗辖区总共20个公园(含在建),公园绿化面积212400平方米,绿道2条(怡锦绿道、牛始埔绿道),总长度6250米。2019年以来,已完成红棉街心花园、怡锦社区公园、麻地新村社区公园、埔厦街心公园、红棉三路-力嘉路立体绿化、龙岗大道-惠盐路花园路口、龙岗大道-湛宝路花园路口、埔康路人行道绿化提升9个新建项目,绿化提升面积约43000平米,其中,红棉三路-力嘉路立体绿化提升工程获评深圳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优秀项目;推进横岗警察文化主题公园、沙荷路生态公园建设,预计今年12月完工,绿化提升面积约1.4万平米。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