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红棉社区: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

2021年03月09日 14: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利莉 叶章山)为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有效推进街道“全城总动员、横岗大蝶变”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今年3月,在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红棉社区团委以“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优异志愿服务成效献礼建党100周年。

image.png

红棉社区团委以“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集市”送服务,弘扬文明新风尚

3月8日下午,在红棉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红棉社区团委在中海大山地小区广场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社区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倡议活动,向全体居民发出环境整治行动总动员,发动志愿力量助力社区环境品质提升。红棉社区党委书记张维杰及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辖区50余名党员志愿者、义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张维杰首先宣读了街道《关于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携手开展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倡议书》,向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发出倡议,带头积极参与街道“全城总动员、横岗大蝶变”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争当环境品质提升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支持者,以新时代榜样带动身边更多群众迅速行动,同心同向,共筑美好家园。

image.png

红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

随后,红棉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共同在签名墙上签名,对美化家园、美化红棉作出承诺。居民纷纷表示,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个居民共有的责任,今后将自觉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红棉社区团委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便民服务志愿集市活动,由党员志愿者、义工及数位经验丰富的师傅现场提供健康义诊、计生咨询、政策宣传咨询及义剪、磨刀、轮胎打气等便民服务,吸引周边居民纷纷前来“赶集”。志愿者们纷纷以此为契机向居民广泛宣传社区环境整治等相关内容,希望居民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并主动参与社区相关工作,凝聚更强大志愿服务力量齐心协力打造健康和谐的城市环境。

image.png

志愿者们向居民广泛宣传社区环境整治等相关内容。

小手大手齐动手,清洁家园我先行

3月份以来,在红棉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红棉社区团委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义工、青少年在辖区开展“庆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行动,对主次干道、绿化带内杂物垃圾及各种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劝导沿街商户自觉维护门前环境秩序,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整洁、靓丽的社区环境。截至3月8日,红棉社区党委已组织开展16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行动。

image.png

红棉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从小培养辖区青少年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红棉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小小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

接下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将持续发挥党员志愿者、义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广大群众主动自觉投入到社区各项重点工作中来,与社区工作者、市容巡查队员、环卫工人等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力,一起下真功、使真劲,确保社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以饱满的姿态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