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桌面推演、实战演练龙岗街道开展疫情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01月21日 09: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1月14日,龙岗街道组织开展了2场以桌面推演+实战演练为形式的疫情应急演练,未雨绸缪早练早防,进一步检验了疫情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了相关单位组织协调力,筑牢疫情防线。

桌面推演,高效联动总结提升

据了解,1月14日上午,龙岗街道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办公室在南联社区喜悦里小区开展突发疫情应急防控桌面推演,演练以南联社区喜悦里花园小区某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在解除隔离时核酸检测为阴性,解除隔离后的第七天核酸检测呈阳性背景下进行。参演人员身临其境,严肃认真对待演练环节,从哨点发现、启动响应、采取应急措施;从发现紧急情况要报告到街道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组办公室通报一例辖区居民解除隔离后的第七天核酸检查呈阳性,到协同各运行部门紧密配合、高效联动。

“演练结束后,我们及时组织参演人员进行复盘工作,针对演练中展现出来的细节、暴露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总结,进一步修订和细化疫情防控程序。”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表示。

贴近实战,未雨绸缪早练早防

而在龙岗街道维也纳健康驿站,则开展了一次“防逃脱”的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驿站驻点公安牵头,开展防止集中隔离人员逃脱应急处置预案演练,驿站各业务组配合演练。

在实战演练中,各组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安保组组织力量拦截脱管人员,把守好各出入口并对驿站外围进行防控和警戒;医疗组则做好应急准备并安排心理组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消杀组则对驿站公共区域进行覆盖式消杀工作。演练在各组有序并紧密的配合下,圆满完成。

龙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针对性的实战演练,提升了各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防逃脱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接下来,龙岗街道将总结演练经验,学以致用,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演练,未雨绸缪早练早防,不断提高实战处置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