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预防保健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12月02日 1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温彩圆 曾祥栋)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广泛普及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动员和倡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横岗预防保健所在“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艾滋病宣传进社区。

11月24日至30日,在卫监所体检大厅,开展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的性病防治周活动,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防治性病、艾滋病宣传科普视频,对前来体检人员进行科普教育。11月26日,到亚荣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利用工厂午休时间,给外来务工者派发宣传单和安全套,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告知艾滋病的危害,提倡安全性行为,减少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

image.png

艾滋病宣传进工厂。

12月1日,横岗预防保健所联合园山街道银荷社区计生协会、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乐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在园山街道水晶之城小区广场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海报、播放音频资料、派发宣传折页、提供自愿咨询检测服务等形式向辖区居民科普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包括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治措施,推广安全套的使用等。活动现场还提供抽血检测服务,有需要检测的人员均可前来免费检测。

image.png

市民积极了解艾滋病相关知识。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横岗预防保健所将加强团结协作,充分调动社康中心、居委会等社区力量,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艾滋病防治工作,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