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看!这里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义务调解服务

2020年11月27日 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詹生科)为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11月26日下午,横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律师、心理咨询师、义务调解员进驻服务站仪式活动。

image.png

横岗街道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站揭牌。

活动现场,为横岗街道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站揭牌后,横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熊思为法律援助律师、心理咨询师、义务调解员颁发聘书,现场人员集体学习了《退役军人保障法》。

image.png

颁发聘书。

据悉,横岗街道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络站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司法所、劳动办共同组建,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保障现、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法律援助服务队伍由3位专业律师、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组成,3位律师轮流每周驻站至少半天时间,其余时间由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配合,负责在线上线下收集到的退役军人需求转达律师,律师进行专业咨询和解答、提供援助方案。

image.png

每年将至少开展4次法律知识宣传等活动。

法律援助联络站成立后,将为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解答来电来访来函咨询;收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法律需求,报送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受理退役军人申请的法律援助事项,按照《法律援助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等相关规定进行初步审查,符合条件的向区法律援助中心报送并指派援助律师。此外,每年将面向退役军人至少开展4次的法律知识宣传、讲座等活动,宣讲和他们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