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大讲堂走进校园

2020年11月27日 1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廖华玉)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支持、主动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良好格局。11月25日至27日,横岗街道结合读书月活动,分别在横岗中学、四联小学举行“横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益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著名作家郑小琼走进横岗中学为学生们演讲。

本次系列活动,邀请了知名作家、广东省《作品》杂志社副社长郑小琼走进横岗中学,给横岗师生带来一场诗歌盛宴。她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横岗的孩子们讲述父辈们在城市里奋斗,用汗水在深圳扎根,默默的为后代奉献着自己青春的故事。正如她的诗歌所言“我的贫穷、孤独,照着我累弯了腰。但我却不屈服于命运”,以微弱的光,给学生以力量。

image.png

龙岗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中意给四联小学的学员们上写作课。

同时,活动特邀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深圳市引进高端人才、龙岗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中意,给四联小学的学员们上一堂“我有一个想法”的作文课。王中意谆谆善诱、幽默风趣的讲课,给听课学生指点了迷津、点燃了写作热情,让学生怀揣写作的梦想去寻找诗和远方。

image.png

“横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横岗街道通过一系列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让未成年人社会活动阵地建设和成长环境营造再上新台阶,促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