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垃圾减量“嗨”起来!龙岗街道邀市民玩转减量

2020年11月15日 2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黄琬婷)记者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源头限制和减少生活垃圾产生,11月15日下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在海航城广场举办垃圾减量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宣传推广深圳首个垃圾减量日,普及垃圾减量分类的知识、理念和做法。

此次活动以“垃圾减量从细微开始”为主题,由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办。当天下午,一场童趣满满的垃圾分类“真人飞行棋”游戏开赛,参赛者按照抛投的数字,答题正确前进、答错则失去一次投骰子的机会,率先到达终点者视为胜利;一旁还有精准投“圾”小游戏,四色垃圾桶一字码开,参赛居民按照“四分法”的要求,快速把写有不同类别垃圾名称的“垃圾分类海洋球”分投进正确的垃圾桶内,眼尖的垃圾分类督导员现场“挑刺”,手把手教居民如何分类。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等踊跃参与,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

小朋友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

与此同时,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摊位,向居民发放垃圾减量宣传折页,与居民进行面对面沟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减量分类的理念,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带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减量的行动中。

市民咨询。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居民参与“以物换物”线上活动,号召大家旧物循环利用,减少垃圾产生。该活动以“以物换物,'唤'醒减量”为主题,依托“深分类”平台,于11月份开展。市民朋友可以整理家中闲置物品,将其拍照上传平台参与活动,并通过抢拍的方式置换其他物品。

自深圳实施垃圾分类以来,龙岗街道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从各方面精准发力,扎实把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今年以来,龙岗街道全面推广“集中分类投放,开展《条例》大宣传大培训,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截止到10月已发放宣传资料共50000份,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日均播放221400频次,开展86场次的“微课堂”活动;健全全过程分类系统,实现各类垃圾规范有序管理,在辖区选取8个位置建立50公斤以下餐厨和家庭厨余集中收运点;并通过“深分类”小程序实现信息化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压实社区责任,保障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

垃圾分类,从细微开始;垃圾减量,人人有责。接下来,龙岗街道还将继续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宣传,用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科技赋能等形式,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龙岗。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