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非法行医被罚10万元!横岗街道查封一黑诊所

2020年11月09日 15: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叶章山)近日,横岗卫生监督分所查封一黑诊所,并对非法行医者立案调查,对其作出拟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及医疗器械的行政处罚。

据悉,横岗卫生监督分所接到线索,称在四联社区一出租屋内有一家黑诊所在给群众看病输液。卫监执法人员展开摸查,发现一出租屋的窗户上,有人在观察外面的情况,十分可疑。

卫监执法人员将摸底情况,反映给社区工作站及出租屋管理站,请求两个部门的协助执法。进入该出租屋后,卫监执法人员发现大厅里摆放着简单的家具,还有一个房间紧闭房门。此时,租客神情紧张,不愿意打开房门,谎称那是另一个租客的房间。最终,租客还是打开了那个“隐秘的房间”。

原来紧闭的房间另有乾坤,床上,窗台上、抽屉里,地上摆放着各种药品和注射用品等医疗用品,垃圾桶里装着用过的医疗垃圾,桌子上摆放有处方笺和收款二维码。面对种种证据,租户承认自己给别人看过病。

经卫监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该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租户也未取得《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属于非法行医。卫监部门依法对租客叶某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作出拟罚款1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及医疗器械的行政处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