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我与消防零距离"!松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5: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松柏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龚燕涵 龙建飞)消防安全教育应该从小抓起,为了全面提高社区青少年的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自护能力,让孩子们从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感知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在松柏社区党委的支持下,11月8日上午,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松柏社区消防站开展了“我与消防零距离,争做安全小卫士”松柏社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消防员示范消防服、消防靴的穿戴。

活动中,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装备器材的名称、用途和使用方法。为了让孩子们对消防器材有一个更加直观了解,活动还设置了体验环节,小朋友们争相体验了消防服、消防靴的穿戴,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有位小朋友感叹到:“这些消防器材太重了,背着走路都觉得累,何况爬楼梯和跑步,消防员真的太辛苦了。”

image.png

展示消防器械。

消防员耐心的向小朋们讲解日常防火、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工作者在消防员讲解完之后对小朋友们进行了提问。

此次活动,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加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接下来,松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更多的开展此类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意识和防火意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